龙华新闻

福民社区为学生和老年人免费制作核酸码卡片

编辑:陶倩2022-09-16 11: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社工将制作好的核酸码卡片递给学生家长。

幼儿园学生展示自己的核酸码卡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胡延生 陈莉君/文 记者 陈建华/图)针对老年人和学生群体核酸检测采样“亮码”需求,近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核酸码卡片免费打印便民服务。目前,已打印制作500余张便民核酸码卡片。

经介绍,福民社区通过居民服务微信群推送信息,收集辖区儿童及老年人的核酸码打印需求,然后将收集的核酸码打印需求进行汇总、分类、打印,还细心地为纸质码套上卡套和挂绳,不仅确保做核酸采样时能“码”上通行,还能循环多次使用、不易损坏丢失。核酸码卡片制作完成后,由专人配送至申请人居住小区附近的党群服务阵地,并发送短信通知申请人,辖区居民就近即可领取核酸码卡片。“核酸码卡片携带很方便,谢谢福民社区给的便民服务!”社区在居民群,领到核酸码卡片的学生家长许女士为社区点赞。

一张张“小卡片”,紧贴居民服务。接下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将持续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一老一小”防疫关爱服务,常态化开放核酸码卡片制作服务,让核酸采样既有速度、更有温度,把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