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加强人口信息核查比对

编辑:陶倩2022-09-14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魏丽华)连日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网格员实地上门开展信息核查,进一步加强人口信息采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基础数据支撑。

居住人口信息核查采集是疫情防控基础性、源头性的工作之一。近段时间以来,大水田社区网格员人手一份“白名单”逐栋逐户逐人上门核查居住人口信息,严格核查比对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居住地址等,严格落实“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原则,做好信息采集、登记、注销等更新补录工作,同时进一步核查暂离人员目前所在地、返深日期等情况,并在系统上同步更新,确保居住场所“白名单”数据准确、详实。

据了解,在这些网格员中年龄最高的已将近退休,最小的才20岁,他们有的被小区居民亲切地喊“大闺女”,有的是并肩逆行的“防疫夫妻档”。正是这样一群人,不分白天黑夜,不顾周末节假日,不管线上线下,不论单位家里,他们24小时“在线”,随时奔赴战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为防疫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