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深入社区轮岗值守

编辑:陶倩2022-09-14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近期,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15名工作人员协助上芬社区驻守社区卡口,协助做好卡口值守、测温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

连日来,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建15人小分队支援社区防疫,深入社区轮岗值守、督导防控,网格员们不惧高温,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穿梭,督促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网格员小分队还协助上芬社区顺利完成三天三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他们常常凌晨才回到家,满怀真心和责任,用实际行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防疫屏障。

在东龙新村3号卡口的党员先锋岗,桌上摆放着党员先锋岗标牌、登记本、消毒液和测温枪,张南和陈海咪两名党员执勤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查码测温、登记消毒,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并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巡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没想到这么快就买回来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居民从网格员手中接过药品,感激不已。“您有什么需求就和我说,我们来帮您解决。”网格员龙玲在卡口对辖区居民说。照看卡口玩耍的孩童,代居民采购药物……疫情期间,龙玲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着。

中秋假期来临之际,网格中心支援社区防疫的工作人员人数还在持续攀升,他们认真做好卡口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耐心地引导进场人员扫场所码,仔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黄码人员、中高风险区人员不得进入并详细记录等工作,并为群众详细解释“黄码”转“绿码”的规则和核酸检测工作,劝导非必要尽量不出门,严格遵守社区防疫管理要求,确保辖区居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