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先“打卡”再付款 福城街道提高场所码扫码率

编辑:陶倩2022-09-14 10: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水坑社区网格员积极推广“三小”场所“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立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老板,场所码、收款码已经帮你打印好、装在立牌里面了,顾客进店消费,要先让他扫场所码,再付款!”连日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们来回穿梭于辖区餐饮店、小超市、便利店等商铺,积极推进“三小”场所“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立牌,提高扫码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9月初,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紧急制作了一批“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立牌,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选取大水坑社区实施“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立牌的推进试点。

据了解,通过前期对大水坑社区“三小”场所的全面筛查,网格员每进一家商铺便拿出“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立牌进行介绍:“这个立牌是街道免费发给商铺的,上面贴场所码,下面贴商铺的付款码,两码可以上下滑动,顾客进店先打卡,你们检验完扫码人员的信息后,即可滑动至下方付款码,顾客就可以付款了。”

记者了解到,更为贴心的是,在推进该项工作的过程中,为进一步方便“三小”场所从业经营者,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除了制作发放立牌外,还专门安排社区网格员主动收集商铺的场所码、收款码进行排版打印,同步指导商户撤收原有付款码,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多想一点、多做一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主动为餐饮店、小超市、便利店等商铺“减负”。

截至9月13日,福城街道首批制作的“场所码+付款码”二合一立牌已经覆盖500家“三小”场所,通过抽查监控并核对后台扫码记录,试点商铺的扫码率有明显提升,基本实现了持智能手机消费人员都扫码。接下来,该创新作法将全面覆盖福城街道7000多家“三小”场所,全力夯实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根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