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四届诗词大会来了 9月14日正式开启报名通道

编辑:陶倩2022-09-13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中秋假期,大家都如何度过?不少诗词爱好者应在“云”端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假期。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主办,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诗词大会线上“云”打卡环节于9月9日至9月14日开启,一连六天线上互动答题,从诗词中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据悉,“云”打卡环节每天都会更新题库主题,其中包括:诗词中的中秋佳节、诗词中的诗人、诗词中的城市、诗词中的文化符号、诗词中的美食、诗词中的音乐。参与的市民可有多次答题机会。“为了激励市民参与热情,活动设置了现金红包奖励。”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有价值1至5元的现金红包,挑战过关即可直接领取。

自2019年龙华区首届诗词大会以来,每年都会掀起一波热度,目前该活动已成为龙华一个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在传播和弘扬中华诗文经典,提升文化底蕴,促进“人文龙华”建设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云”打卡环节结束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于9月14日正式开启第四届诗词大会报名通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