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火热开启

编辑:陶倩2022-09-13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杯”电竞嘉年华暨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海选赛全程直播开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文/图)五杀、超神、越塔强杀、完美团控……9月12日,龙华区开启一场电竞狂欢,2022年首届“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以全程直播形式火热开启,第六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海选赛点燃电竞爱好者的满腔热情。

据悉,此次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活动致力于将龙华丰富的非遗文化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及城市特色元素注入当下潮流的电竞文化中,向年轻群体传播龙华区非遗文化的人文魅力,以“电竞+文旅”为切入点,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高品质电竞赛事,助力龙华区城市品牌形象推广。

“赛事深度结合深圳本地客家文化、文旅地标、非遗艺术,赋能传统人文新态度。”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事立足特色文旅场景,运用景点与电竞赛事结合的新模式,以崭新视角开启王者荣耀全民赛事。此外,特色非遗文化与王者荣耀影院元素也有交融,嵌入客家特色龙凤纹元素,传递“电竞+非遗”能量。

因疫情防控需要,9月12日城市海选赛在龙华区全程直播放送。此次比赛共有642人,114支战队报名,参赛人数502人,最终三支队伍晋级到广东省赛区晋级赛。

接下来第六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海选赛系列活动将于9月17日举办广东省赛区晋级赛,9月24日至25日举办华南赛区联赛小组赛,10月3日至4日举办华南赛区联赛总决赛以及11月份举办非遗文创展。各参赛队伍经过层层选拔,争夺晋级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名额,而在全国大赛决赛阶段表现出色的队伍,则有望晋级到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简称K甲或KGL),与职业队伍同场竞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