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贴心助居家隔离人员就医

编辑:陶倩2022-09-13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9月10日早上8点,看到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安排的救护车准时出现在楼下,居家隔离人员、需定期接受透析的曾女士松了一口气,在网格“三位一体”工作人员护送下,她穿戴好防护服,上闭环转运专车,前往辖区医院顺利完成一次透析。

“我明天要去医院做肾透析治疗,现在又要隔离,怎么办?”9月9日上午9点,曾女士向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求助。听到电话里带着哭腔的求助,大水坑社区“三位一体”网格员何达华的心一下子就紧起来了,他一边在电话中细心安慰,一边在脑海里飞快地想着解决办法。

安抚好曾女士后,大水坑社区网格立即将情况上报社区防疫相关负责人,网格站又马上向街道防疫指挥办汇报情况。9点30分,经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研判后,大水坑“三位一体”迅速跟大水坑社康中心联系,仔细询问并记录安排外出就医程序。因考虑到跨区就医申请操作较为繁琐,耗费时间长,透析在龙华区中心医院也能开展,大水坑社康中心当即联系协调,经过一番努力,成功预约到就医床位。

9月10日晚上7点,闭环专车将曾女士送回家,社区网格员也早已穿戴好防护服在楼下等候,进行闭环消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