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广东多地雨雨雨,深圳今天阳光or雨水?

编辑:孙逊2022-09-09 09:14内容来源:晶报APP

新闻提要

今天深圳晴天间多云,天气炎热,气温26-33℃,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34-35℃,东风2-3级,相对湿度50%-95%。

昨晚,广东多地下了一夜的雨,而处在粤东的深圳却是一夜宁静,但早上出门却也不见阳光,这雨会不会安排在今天白天?

【上班天气】

早晨6-9时,深圳多云间晴天,气温26-29℃,能见度普遍在10公里以上。

【今日天气】

今天深圳晴天间多云,天气炎热,气温26-33℃,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34-35℃,东风2-3级,相对湿度50%-95%。

今天是中秋假期前的最后一天工作日,今后几天的天气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天气剧透】

10-13日晴天间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其中10日(中秋夜)可见月亮;14-15日再转晴天干燥。

中秋赏月地图出炉!哪里可见皓月当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将至,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中秋之夜赏月正当时。中秋节赏月天气如何?你家是皓月当空还是彩云伴月?适合登高望月、泛舟赏月还是合拍赏月?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中秋赏月指数地图,还有花式赏月姿势大盘点,快来解锁最适合你的赏月方式吧。

从2022全国赏月地图来看,今年中秋节当天(9月10日),西北地区和东南沿海赏月天气条件较好,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中西部及苏皖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东部等地都将是皓月当空,能够清晰地看到天空中“白玉盘”般的圆月。

东北大部、京津冀、山东、河南中北部、苏皖南部、湖北、重庆、广东西部、广西等地都将是多云或阴天,上演彩云追月,圆月时而冒头时而隐身,在云朵映衬下增添一份神秘感。

而在山西大部、河北西部以及贵州、云南、四川盆地南部、西藏大部等地,云量较多,一些地方还会下雨,或许圆月难见。

同是皓月当空,赏月姿势却是五花八门,登高望月、泛舟赏月等传统赏月姿势已流传千年,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赏月的方式越来越广泛,诞生了合拍赏月、摩天轮赏月等新型赏月姿势。如果不能现场一睹满月真容,还能通过直播赏月共享绝美月色。

中秋寄相思,无论是赏月还是吃月饼,都代表着一家团圆的美好心愿。今年中秋你会和家人一起度过吗?无论你此刻身在何方,中秋夜,我们都拥有同一轮明月,愿大家共享月圆人圆。

来源 |晶报APP综合自中国天气、深圳天气等‍‍‍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