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没想到,隔离期还能收到家人送的蛋糕!”

编辑:陶倩2022-09-09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吴永丽)9月7日中午,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三位一体”网格员何远新当了一回浪漫的“外卖小哥”,全副武装的他提着一个精致的蛋糕,轻轻地敲响了一名隔离人员的房门。当隔离人员杨小姐打开房门时,何远新马上送出祝福:“祝您生日快乐!”一时,杨小姐感动到说不出话来。

“很开心!真没想到隔离期还能收到家人送的蛋糕,也谢谢社区每天为我送来生活物资,让我能安心度过居家隔离期。”接过手中这个特别的蛋糕,杨小姐颇为感动。原来,这个蛋糕是居家隔离人员杨小姐的先生通过电话联系社区网格员何远新,委托其帮忙订购并配送到家的。

隔离不隔爱,温情不缺位。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章阁社区“三位一体”43名成员正在进行一场又场有“速度”更有“温度”的紧急护航。为保障隔离人员“宅”得安心,保障他们生活不受影响,“三位一体”网格员每天帮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物资、严格按照消杀流程处理生活垃圾,准时送达外卖,用暖心服务让疫情防控不失温情。今年以来,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紧急药品45起。

虽然已入秋,但夏季余温仍未散去,闷热的气息停留在空气里,阳光持续炙热地晒烤着大地,每一天、每一次,身穿防护服的“三位一体”网格员为家家户户送完生活物资时,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衫。等到饭点送餐服务结束后,他们才有时间拿起已经凉了的快餐吃上几口,补充体力,再奔赴下一个现场,守护社区的万家灯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