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年中秋月最明 深圳最佳赏月时间在11日凌晨

编辑:谭悦2022-09-08 09:26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年中秋节,和去年一样,出现在“白露”节气中。今年的中秋月,是2014年以来最明亮的中秋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8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李建基)“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年中秋节,和去年一样,出现在“白露”节气中。今年的中秋月,是2014年以来最明亮的中秋月。中秋前夕,9月8日2时19分,月亮过近地点,相距地球最近,只有364563千米,月亮的视直径最大。

在深圳,中秋之夜,10日18时44分,月亮在东方偏南的地平线冉冉上升;次日凌晨0时41分,月上中天,月亮升得最高,地平高度最大,达到60度,月光穿过的大气层最薄,而且月亮位于正南方向,成为名副其实的“指南针”。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