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采样

编辑:陶倩2022-09-07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医护人员上门为特殊群体开展核酸采样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大家收集好我们辖区不便下楼做核酸的人群信息,我们今天会安排上门采样。”9月3日,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的会议室里传来这样一句话。连日来,根据街道防疫指挥办工作部署,福城街道342名社区网格员根据前期扫楼核查掌握的人员信息,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产妇、重病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当了解到居住在大水坑社区大二村的产妇陈女士正在坐月子、不便出门,社区当即将服务送上门,体贴之举让陈女士有些惊喜:“网格员上午打电话来询问,我就告诉他们自己前几天刚做完剖腹产,现在在坐月子,下不了楼。没想到,社区当天就安排采样人员上门来采样了,真是太谢谢了。”9月以来,大水坑社区已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采样服务45人次。

无独有偶,家住福民社区丹坑村的莫老伯夫妇也享受到了社区便捷的“上门服务”。“辛苦了!这两天都上门为我们老两口采样,人老了,腿脚不便,孩子们不在身边,多亏有你们的关爱,谢谢!”莫老伯对连日来上门为自己和老伴采样的医护及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行动过程中,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根据前期排查名单,协调联系社康中心医护人员,由股份公司工作人员及社区网格员充当“开路先锋”,主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采样,提供人性化服务。每一次上门采样的背后,都是社区工作者与医护工作者的高效配合、团结协作;每一次暖心的慰问、每一次耐心的答疑解惑,都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