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编辑:陶倩2022-09-07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相关单位持续畅通进货渠道、加强价格监测、加大货源供应,确保市场商超电商不脱销不断档。

樟坑径市场物资供应充足。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郑玉慧 文/图)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以下简称“龙华市监局”)获悉,连日来,龙华区各农贸市场、商超生活物资总体供应充足、品类丰富、价格平稳,市民无需担心“菜篮子”“米袋子”。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疫情期间龙华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龙华市监局牵头组织区生活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多措并举,持续畅通进货渠道、加强价格监测、加大生活物资货源供应,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渠道畅通、储备充足、配送及时、供应稳定。

龙华区现有37家农贸市场、48家大型商超、10家农业龙头企业、7家农产品配送企业以及41家电商平台,自8月30日以来,龙华市监局会同区工信局临时增加多个监测点,加强对每日数据监测,督促和指导辖区内各大连锁商超、电商平台按日常3倍积极备货。截至昨日,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电商平台均不脱销、不断档。

打通市场进货渠道,确保运得进、送得到。龙华区目前有市级保供企业50家,这些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均可放心通行,随时能把农产品畅通无阻运至辖区各大农批市场和商场超市。在内部生活物资运输配送保障方面,龙华区人员、车辆两手抓:人员出行方面,依托区政务短信平台向保供从业人员发送短信,保供人员可凭短信、工作证等多种方式,结合24小时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出行,高效便捷保障保供人员出行;车辆通行方面,龙华市监局牵头梳理电子通行证办理流程机制,对在区内通行的有需要保供企业开具电子通行证,截至目前共开具区级车辆通行证121份。为保障居民在尽可能减少流动情况下的生活物资需求,相关部门积极倡导居民网上下单,同时指导保供企业集中优质资源和配送力量,优化配送流程,聚焦终端配送,精准送达社区,加强高中风险区域供应保障,全力打通保供通道最后100米,保障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加大市场检查力度,确保供应足、价格稳。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市监局持续加大对市场、商超检查频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为第一时间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筑牢疫情防线,市监部门周末无休、全员上阵,组成多个检查组集中力量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等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督促相关经营主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检查辖区农贸市场、商超的肉菜等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及价格情况。

此外,为加快沟通协调速度,确保运转顺、效率高,龙华市监局建立与龙头企业、各大保供企业沟通群,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理,运行机制高效顺畅。同时,密切关注民生诉求,设立24小时价格投诉举报热线电话,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和处理。

相关新闻:

大岭社区

接力为封控区居民送物资

大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送暖心物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蔡维泽/图)9月6日,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委和红山筹备组为辖区中高风险区的551户合计1700名封控区域居民准备了暖心物资,由于物资卸货点离电梯口有一定的距离,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环卫工排成人龙接力将一袋袋物资运送到电梯口,再由中高风险区域内的负责人转运到居民手中。

据了解,莱蒙水榭春天6期B区有四栋楼,其中2栋是高风险区,1、3、4栋为中风险区。大岭社区给封控区域居民准备了蔬菜、鸡蛋等暖心物资,并排起了人龙迅速将物资运送到封控区域内。“环卫工见状,也加入物业、防疫人员的队伍,接力把物资送到电梯口。”大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附在物资上被一起送到封控区域居民手中的,是一份同心防疫的倡议书:“感谢您同社区一起跟病毒赛跑抢时间,在炎炎夏日中,积极配合社区各项防疫工作,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如您遇到生活、就医等困难,请拨打社区24小时暖心热线。”

收到暖心物资的居民陈小姐表示:“感谢社区的暖心付出,期待我们的生活早日回归常态,一起加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