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急切事儿

编辑:陶倩2022-09-0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网格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药物和生活用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2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一名居家隔离人员因身体病痛向社区网格员求救,情况紧急,网格员小戴接到该电话后迅速向上级反馈。

“按紧急预案行动!”接到居家隔离男子求救信息后,当晚9点12分,福民社区党委报福城街道疫情防控社区小区组研判后,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于9点15分立即报龙华区中心医院120,迅速启动“三位一体”小组上门协助转运,共同为病患开通生命绿色通道。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与龙华区中心医院分工合作,与时间赛跑,快速为该特殊病人开通爱心通道。从护送伤病居家隔离人员下楼,到顺利转移至救护车,前后用时不到10分钟,为患者争取到送医救治的宝贵时间。

与此同时,这样的民微暖心事仍在福城街道继续上演着。“我今早感觉鼻塞、喉咙痛,应该是感冒了。”9月4日上午,大水坑社区网格站接到一则群众电话,电话里一女子称其居住金奥小区,有感冒症状,故打电话向网格站申报。大水坑网格站长先安抚:“好的,不要着急,近期有无外出?吃药了吗?”女子说,其近期一直未外出,待在小区,每天都有做核酸,核酸结果显示阴性,可家里没有备用的感冒药。大水坑网格站根据女子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对,确定其具体居住地址后,派网格员黄庆锋根据李女士的购药需求前往药店买药。网格员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住户楼栋,在查阅住户的行程码、核酸记录以及场所码打卡记录,确定她是无外出记录人员后,把药递给了住户,并耐心叮嘱了药物的服用事项。“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贴心帮我买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拿到药品后,李女士对网格员连连表示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福城街道一直高度重视、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街道网格员积极留意塔式住户群居民群众的需求,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在买药、日常生活保障等方面急愁所盼问题,第一时间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千方百计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