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疆水果在龙华热销 消费帮扶助乡村振兴

编辑:陶倩2022-09-02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百果园门店品尝来自新疆的好瓜果。(视频截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9月1日,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百果园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新疆水果节正式启幕。开幕当天,深圳援疆前指项目计财组组长、喀什地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涛,百果园集团常务副总裁焦岳来到龙华区观澜格澜郡百果园门店,并现场接受采访。

林涛表示:“我们联合举办新疆水果节的宗旨,是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乡村振兴,聚焦消费帮扶,助推新疆水果和农产品走向标准化、品牌化、平台化,为融入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市场探索新路子、新模式。希望广大消费者以新疆水果节为契机,品鉴优质的新疆水果。”焦岳在门店走访时表示:“接下来,百果园也将持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牵引,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指导下,继续践行‘一肩挑两民’,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此外,腾讯微视直播异地连线喀什百果园合作基地,与深圳消费者一起深入了解新疆好瓜果。消费者跟随镜头来到喀什西梅基地,让观众线上感受新疆的风土人情。

活动期间,百果园全国近5000家门店将同期开展任意两款新疆水果88折的市场活动,全国消费者均可通过百果园门店、自营App购买和品尝到远道而来的新疆好水果。随着为期四天的活动展开,新疆水果在深圳的消费者中受到热烈欢迎。市民徐阿姨当天在龙华的门店购买新疆水果后,开心地表示:“新疆水果品质好,又好吃,值得信赖!”

据悉,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深圳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在深圳援疆的有力支援下,喀什市和塔县已于2019年成功脱贫摘帽。“十四五”时期,深圳援疆将消费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完善销售体系、提升特色农产品竞争力等方面发力,推动形成以市场机制为主导,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消费帮扶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