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麻醉科获批设两省级实践基地

编辑:陶倩2022-09-01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8月26日至28日,广东省医学会第三十二次麻醉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粤港澳台麻醉学学术会议第一届围术期护理用具创新大赛在广州市举行。会上,龙华区人民医院麻醉科获批两个广东省医学会麻醉分学会实践基地,分别为可视化实践基地及加速康复外科实践基地。其中,加速康复外科市级基地全市仅此一家。

龙华区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旷昕为实践基地负责人。据介绍,今后,他将带领该院麻醉科,在可视化基地的平台上开展5项相关工作:作为地级市牵头单位,组织实践基地开展可视化技术并进行考核;提供可视化技术培训平台;提供规范的操作技术及标准;作为该地区特殊病例的指导中心;作为组织单位,参与广东省麻醉可视化技术实践专家共识书写。在加速康复培训基地平台,也将开展5项如下工作:作为地级市牵头单位,组织实践基地开展围手术期加速康复培训并进行考核;提供围手术期加速康复培训平台;提供规范的麻醉管理方案及标准;作为该地区特殊病例的指导中心;作为组织单位,参与广东省围手术期加速康复专家共识书写。

在随后举行的护理用具创新大赛中,龙华区人民医院麻醉科陈震稳定发挥,力压群雄,以《一种基于血流灌注指数的麻醉平面监测仪》荣获二等奖,得到在场专家及同仁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近年来,龙华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多次在学术会议及比赛中获得荣誉,向全国麻醉同仁们展示优异的专业水平及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技能竞赛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年轻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培养了工作创新思维,激励他们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临床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