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寓教于乐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这场晚会趣味无穷

编辑:陶倩2022-08-31 18: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 (记者 李昕阳)8月27日,一场以曲艺为主,融合相声、快板、小品等传统曲艺艺术的歌舞演出——生态·人口文化专场活动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举行,为观众们打造了一台精彩纷呈、趣味无穷的晚会。

该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总承办,深圳市龙华区曲艺家协会承办,是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2022年度深圳市公益文化进社区(进万家)下基层系列活动。

快板剧《缘是一家人》曾荣获广东省群众曲艺花卉银奖,节目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以公园相亲为背景,在分别替三个男女主角前来相亲的两父一母的问答情境中,展现出上世纪80年代老一辈基建兵爱党爱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来特区建设深圳的家国情怀。节目通过两个男主角,展现第二代深圳人承载上一辈的希望和理想,继续发扬老一辈爱深圳、懂深圳、为深圳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建设中,与深圳共成长、共发展的动人情节。

2022年原创作品相声《诗鲜》由龙华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张朝阳创作,入围了2022年第十二届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文学奖,该作品通过甲乙双方对话,把生态、人口、抗疫、中共二十大等大事件用小人物的视角通俗易懂地表达出来,向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致敬。小品《垃圾分类》以小品演绎的形式,讲述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趣事,让广大观众在表演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生态环境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活动现场吸引了近200名群众前来观看,演出期间穿插的“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轻松欢快的一问一答中向群众推广了人口计生法律法规、生态环境、优生优育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内容形式多样、贴近生活,将婚育新风、家庭美德、正确的生态价值观等理念传输到了广大群众之中,让人民群众对计生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