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2-08-31 18: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玲 黄晓雯)8月28日,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开展“趣学二十四节气”青少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让青少年感知节气与生活之间的关系。

为了让青少年更通俗易懂地了解二十四节气,社工从来历、划分、作用及影响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中间穿插猜谜、故事、复述、画图,并用思维导图进行呈现。在一张张二十四节气装饰画的视觉冲击下,大家对不同节气的场景也多了一份认识和感触。

活动现场,义工悠悠老师用处暑节气的食材布置场景,并带领青少年做南瓜糕。蒸好的南瓜,捣成泥,加入粘米粉、糯米粉揉成团,再包裹上香甜的豆沙馅,最后用枸杞进行点缀,上锅蒸熟。香甜的南瓜糕出炉了,香气迎面扑来,让大家倍感惊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