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三处核酸采样点“换新颜”

编辑:陶倩2022-08-29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秀宁)“现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帐篷比原来更坚固更漂亮了,我们出来做核酸采样再也不用担心日晒雨淋了。”“做核酸采样时旁边就是安静流淌的观澜河,还看到有观澜标志的护栏和帐篷,心情更舒坦了。”最近不少居民表示观澜街道新设立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更贴心和美观了。

据了解,近期观澜街道立足辖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等实际情况,完善核酸检测采样点硬件软件基础设施建设,为核酸检测采样点“换新颜”,将辖区河滨公园、企坪篮球场、铭可达物流园三处核酸采样点升级。

在铭可达物流园核酸采样点,原本陈旧狭小的帐篷统一换成了全新宽敞并带有观澜logo的可推拉浅蓝色帐篷,深圳队长人形立牌、风格统一的场所码和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分区的采样指引标志让核酸采样流程一目了然,公益广告和观澜logo更是增添了人文气息。全部开启的20多台吊扇、落地扇送来清凉,采样的市民有序排成一队,现场的双窗口核酸采样亭已启用,医护人员在空调房内有条不紊地扫码采样。“以前穿着防护服就算有风扇对着吹,也经常闷出汗,衣服也是湿的,但是采样亭里恒定的舒适环境,让我们扫码采样更加方便、更加顺心了。”现场的医护人员说道。

据观澜街道防控办工作人员介绍,更新后的核酸采样点具有规范化、特色化、便民化等特点。通过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了核酸采样的效率和安全性,桂花社区河滨公园核酸采样点旁边的观澜河景色让市民采样更加舒心,更加舒适的采样环境凸显了疫情防控以人为本的理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