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中高风险区物资有保障 服务有速度

编辑:陶倩2022-08-29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魏琪 林永润 李雪婷)连日来,龙华街道50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机关下沉干部迅速奔赴和联社区弓村二区中高风险区,成立现场指挥部,保障中高风险区各项服务工作高效开展。

为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现场指挥部设立了4条24小时暖心热线,目前已接听电话200余个,主要涉及居民外出就医、上班等,均已得到妥善解决。同时,指挥部在每栋楼建立居民联络群,确保物资有保障、服务有速度、关爱有温度。

快递“传送上门”

吃穿用度不发愁

“暖心热线接到不少居民来电询问外卖送达时间,我们也在努力保障大家及时吃上热乎的饭菜。”指挥部将中高风险区划分片区,设置统一配送点,并调配了160多名工作人员,两班制、24小时专门负责外卖、快递接收。但在实行过程中,一些居民地址信息隐藏或不全,增加了送上门的难度。“于是,我们将统一配送点改为指挥部旁边,通过居民联络群告知大家新地址。”为了避免外卖送错、防止台风天将物资损坏,社区工作人员还紧急购买了塑料袋,并用黑笔做上显眼的标志标记。经过及时调整,工作人员送餐效率提高不少,居民也能及时收到外卖。

8月25日18时许,台风暴雨中,工作人员穿上雨衣继续送餐。一份份外卖送到中风险区楼下,工作人员将其卸下,及时在居民联络群通知大家下楼取外卖。工作人员的悉心服务,让中高风险区的居民吃穿用度不发愁。

药品“敲门入户”

就医、购药畅通

“你好,我脸上和身上突发过敏,需要去医院就诊,能不能帮帮我?”8月25日下午,现场指挥部接到向女士来电求助。关心关爱小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安抚向女士情绪,并第一时间联系上医疗救治组的医生为其电话问诊,“大白”了解到向女士的详细病情后,判断其为普通过敏病症,便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不到一个小时,药品便送到了向女士手上。“各项需求都有人点对点服务,还有‘大白’暖心问诊,社区负责托底、跑腿,很放心,也很安心。”向女士点赞道。

据了解,社区组成医疗救治组,对普通病人提供互联网问诊、电话问诊、上门无接触送药等服务。“我们也第一时间对孕产妇、重大基础性疾病患者、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底数进行了摸排。”社区负责人介绍,为精准服务特殊人群,现场指挥部对该人群分类汇总建立台账,逐一电话询问情况及需求,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及时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