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去过哪里需申报 福城街道居民一目了然

编辑:陶倩2022-08-29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数据进行每日填报。

督查队伍对卡口“白板”进行专项督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辖区内各个防疫卡口更新了一批“白板”。这块“白板”牌在福城街道辖区范围内一上墙,立即引来辖区居民朋友们围观,并拍照给居住在附近的朋友互相转告。

卡口竖板每日更新方便市民查看

这块“白板”究竟有什么作用?记者从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小区防疫卡口管理,守好社区“防疫门”,今年7月,根据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工作部署,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组织专班多次召开卡口管理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在福城街道155个卡口岗亭显眼位置安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申报指引”牌,上面附有每日的核酸要求、值班人员信息、省内外及市内的高风险地区表,在这块“白板”的左侧则是用来粘贴每日的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海报。

“请自觉主动申报,隐瞒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已构成违法,造成疫情传播还要承担刑事责任!”记者还留意到,在这块白板的左上方还有一行小一号字体的红色内容,引导租客朋友们更加清晰明白遵守防疫规定的重要性,以此警示存在侥幸心理的人群。

“说实话,自从每天都需要手动填写更新这块‘白板’后,我对每日的高中风险地区印象都加深了很多!”大水坑社区大一村楼长谢伯权说起这块“白板”带来的直接的变化:“以前那个打印的表格字体比较小,我年纪大了,看不太清、记不住,现在每天手写一次就加深一次印象。”

为社区小区防疫卡口管理“上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卡口“白板”并不是“免检产品”。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每个卡口的“白板”的更新准确率,福城街道还组建专门的督查队伍对卡口“白板”进行专项督查,街道纪工委开展暗访,他们采取“不打招呼”,随时突击检查的方式,主要针对各社区卡口“白板”每日的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信息及每日核酸要求是否准确,以及挂板选址是否便于辖区居民观看等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在工作群进行专项通报,存在问题的要求限期整改。各社区针对通报要求进行整改,督察队进行“回头看”,同时卡口监控同步检查,建立长效机制。

同时,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出台相关挂牌规定,卡口连续两次被发现使用不规范问题,挂街道红牌;经红牌督办后仍无明显提升的,在街道党工委会议上进行点名通报,并视情安排所在社区党委书记进行情况说明。这种“双保险”模式倒逼疫情防控卡口管理工作开展更扎实,“保量又保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