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医院12月中旬将继续开展免费唇腭裂患儿医疗救助

编辑:陶倩2022-08-29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夏天天)2014年起,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每年定期承办“微笑行动”在深圳的救治活动,免费救治众多唇腭裂患者,使他们告别心理困境。今年,龙华区人民医院将在12月中旬,继续举办2022年免费唇腭裂患儿医疗救助,现面向全国征集手术对象,有需要的家庭可以报名。

星星是一名唇腭裂患儿,舅妈在深圳打工,在得知微笑行动可免费为唇腭裂患儿做手术后,特意把孩子从远在1500公里外的河南接过来。舅妈说:“星星是一个很敏感的孩子,因为自己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从小就内向自卑,不敢和其他小朋友玩耍。”2021年12月16日,星星在龙华区人民医院和微笑行动志愿者组成的手术团队下顺利进行了手术,现在已成为一名小学生。星星说,她的愿望是长大后做一名医生。

事实上,像星星这样的孩子其实有很多,他们常因自卑不愿意出门。在全球,每3分钟就有1位唇腭裂患儿诞生,每500-750个新生儿中就有1例唇腭裂患者。他们中的大部分将遭遇进食困难、语言障碍及社会歧视等诸多生理及心理挑战。

救治像星星一样的孩子,让他们能重绽微笑、告别心理困境,是龙华区人民医院坚持每天定期承办“微笑行动”在深圳的救治活动、免费救治众多唇腭裂患者的初心和动力。今年,龙华区人民医院将继续举办"2022年微笑行动",向贫困唇腭裂手术患者提供全程免费的医疗救助,现面向全国征集手术对象。

救助对象报名方式

手术对象:报名时,微笑行动唇腭裂免费修复手术患者身体基本标准如下:1、唇裂(面横裂)患者,年龄在6个月及以上,体重7Kg以上,血红蛋白9g及以上;2、腭裂患者,1岁及以上,体重在10Kg以上,血红蛋白10g以上。

需特别提醒的是,因患者手术需要进行麻醉,若患者在手术前患有感冒、发烧、腹泻或肺部感染等疾病将无法进行手术。所以请各位患者及患者家属务必确保患者手术前各项身体状况一切正常,不要因此错失宝贵的免费手术机会。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中旬

联系人: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叶护士

咨询电话:(0755)29001099-6090、

13751010630

邮箱:24775536@qq.com

微信号:13751010630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