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红色领航”助精英骨干提升党性修养

编辑:陶倩2022-08-29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于琳琳)日前,龙华区委教育工委积极创建党建培训品牌,联合区委党校,聚焦教育系统“未来教育家工程”、第一书记等精英骨干,围绕教师个人发展和党性锤炼双提升目标,量身打造“红色领航”党性修养提升骨干研修班。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开班仪式。

会上,黄立敏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的思想意识和能力素质,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为龙华教育改革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完善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慎独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严格学习管理,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珍惜学习时光,切实提高服务教育事业的能力本领。

黄立敏强调,教育工作者要有“谋深、谋前、谋全”意识,永葆教育初心、立足民生需要,把一颗真心置于教育事业发展中,用激情、热情与深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汇聚起建设教育强区的磅礴伟力。

研修班上,开设课程《展望新征程,奋发新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内涵与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龙华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引导学员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教师;《数字龙华的建设》则帮助学员明立场、学观点,找思路、找答案,奋力推进数字龙华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引导学员知法守法,遵守党规党纪,重视生活作风问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育人。

接下来,龙华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助力龙华教育实现更高、更强、更优的跨越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