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网购宠物猫患病、宠物狗寄养期间死亡怎么办?这些案例了解下

编辑:刘晓宇2022-08-25 10:0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宠物是人类的精神伴侣,主人们在为宠物忙碌的同时,也收获着它们带来的快乐。但在购买、饲养宠物过程中,也可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法律纠纷。

宠物是人类的精神伴侣,主人们在为宠物忙碌的同时,也收获着它们带来的快乐。但在购买、饲养宠物过程中,也可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法律纠纷。8月24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就通报了几起相关案例。

网购宠物猫患病法院判决全额退款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通报的案例,既有网购宠物猫产生纠纷的,也有因为遛狗、寄养宠物等引起法律诉讼的。

3d2867e4ccd543779157ac4a78d5c441[1].png

2021年1月,家住北京昌平的舒先生通过微信,向住在北京通州的汤先生以165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英短母猫。

事先沟通时,卖家告知舒先生,猫得过猫癣,但已经没有了,完全康复。但舒先生收到快递来的猫后,却发现依然有猫癣,并且还有比较严重的耳螨。

4486c18fc62e4faaacdbcf4825b23a37[1].png

当时两人沟通的结果是,买家舒先生按卖家指定的药品自己买药治疗,事后卖家支付药费。但第二天猫开始出现拉稀、不进食的情况。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