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用过的口罩怎么扔?疾控专家建议取口罩时不接触口罩外侧

编辑:郑晓鹏2022-08-25 10:0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口罩已成为市民日常生活必备物品。用过的口罩怎么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口罩已成为市民日常生活必备物品。用过的口罩怎么扔?昨日,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在摘取口罩时不要接触口罩的外侧,将口罩扔进垃圾桶后,要及时洗手。

疾控专家表示,如果市民在医疗机构就诊时,可将受污染的口罩直接投入医疗废物垃圾桶中,专业处理机构将集中处置口罩。在平时,市民可将使用过的口罩直接丢入垃圾桶内。如果市民有发烧、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应在口罩上喷洒酒精或消毒水,将口罩放进密封袋后扔进垃圾箱。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从双耳处取下佩戴过的口罩时,不要接触口罩的外侧,用一只手捏住口罩内侧,上下对折、不要接触口罩污染面,接着再对折两次,接着用口罩带缠绕在口罩上两到三圈,再将口罩投入垃圾桶。处理完口罩,市民记得要及时按7步洗手法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20秒以上。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