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台风“马鞍”今日中午前后在广东阳江阳西到湛江雷州一带登陆!

编辑:黄春才2022-08-25 10:0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在阳江阳西到湛江雷州一带。

原标题

早晨到中午深圳间歇性阵雨频密  25日中午前后“马鞍”将以台风级在阳江阳西到湛江雷州一带沿海登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5日深圳特区报记者方胜)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马鞍”(台风级)25日7时位于深圳西南方275公里的南海海面,中心最大风力35米每秒(12级),强度逐渐减弱,预计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继续远离深圳,25日中午前后以台风级在阳江阳西到湛江雷州一带沿海登陆。

“马鞍”具有“结构不对称、东侧风大西侧雨大、移动速度快”的特点,已对深圳造成明显风雨影响,影响以大风为主。昨夜至今晨全市普遍记录到8-9级、高地和海区10-12级阵风,全市有58站出现8级以上最大阵风,高地最大阵风12级(34.1米/秒)在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陆地最大阵风9级(21.8米/秒)在罗湖区黄贝街道;南山、福田、罗湖和龙岗记录到中雨,最大累计雨量22.7毫米在罗湖莲塘街道。

随着台风远离,深圳(含深汕)今日大风逐渐减弱,间歇性降雨维持。上午最大阵风陆地6-8级,沿海、高地和海区9-10级;中午起风力明显减弱。早晨到中午间歇性阵雨频密,最大小时雨量大部分地区5毫米以下,局地20毫米左右;午后转短时阵雨;25日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雨量20-40毫米,局部60毫米以上。

25-26日累积雨量大,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高,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本文图片来源:深圳市气象台)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