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一男子冒充他人做核酸 扰乱采样秩序被拘5天

编辑:陶倩2022-08-25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罗育方)近日,龙华区民治街道龙塘社区一名男子冒名顶替他人做核酸检测采样,扰乱采样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5天。

8月15日,在民治街道龙塘社区星河传奇二期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在绑管扫码时发现,一名男子冒名顶替他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遂立即报警。

辖区上塘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带走有关人员并依法展开调查。经查,冒名顶替者贺某,系在谢某的唆使下,冒充其女性朋友王某身份,持王某的核酸码至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目前,警方已对代做核酸嫌疑人贺某执行拘留5天,对唆使贺某代做核酸的谢某处以警告处罚。

核酸检测采样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需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对于扰乱核酸检测采样秩序、构成违法犯罪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