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积极协调企业大学生带岗参军

编辑:陶倩2022-08-25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治国)“没想到,公司给予我大力支持,观澜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也非常热心,指导我做好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如果有机会入伍,一定刻苦训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日前,刚入职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张子明心情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大学毕业的张子明前段时间入职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设备工程师。当看到观澜街道的征兵宣传活动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应征。刚开始,他担心自己作为新入职企业员工,企业不一定支持,退役后面临就业困难问题。

观澜街道武装部了解情况后,为了解决应征青年入伍后顾之忧,主动与企业对接,围绕入伍员工岗位人事关系保留等问题与企业进行协调。在了解到公司近年来积极发动企业员工参加街道民兵队伍,大力支持征兵和国防事业后,张子明露出了微笑。最终,企业同意在张子明成功应征入伍后保留工作岗位,退役后个人可根据意愿选择返岗复职。目前,张子明体检初步合格,正在配合街道武装部进行政治考核工作。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观澜街道武装部创新征兵思路,积极探索企业征兵的新路子,兵员征集范围不再局限于社区、学校,纵向延伸至企业,着眼辖区企业大学生职工群体,主动与企业对接,广泛开展征兵宣传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挖潜蓄能,让更多适龄青年有参军入伍的机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