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年全国拳击锦标赛深圳龙华站10个级别冠军出炉

编辑:陶倩2022-08-25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男子63公斤级决赛。


8月24日下午,随着来自煤矿体协的+91kg级别选手赵龙凯取胜,2022年全国拳击锦标赛深圳龙华站在简上体育综合体的所有赛事正式结束,比赛圆满收官。

女子63公斤级决赛。


高手过招气氛燃爆

昨日下午的决赛现场火力“拳”开,气氛燃到最高点。女子48KG级别,来自广东的熊关云对战云南的谢慧鑫,双方实力水平相当,第一回合紧咬比分差距不大。进入第二回合,双方一上场就进行“近身对话”,熊关云严防进攻并寻求机会出拳。头两个回合熊关云始终占据微弱优势,迫使谢慧鑫第三回合积极抢攻。虽频频出拳抢回部分得分,但始终不敌对手,最终广东队率先胜出,熊关云一举拿下冠军。

男子52KG级别赛事中,同样是来自广东的运动员刘闯击败半决赛直接晋级的郭天燚。尽管郭天燚上场就展开了猛烈进攻,但刘闯因身高臂长,有效拉开安全距离,很快抵挡住攻势并掌握了进攻节奏。在第一回合刘闯场上优势一边倒的情况下,郭天燚在第二回合奋起直追,缩小比分差距。第三回合,刘闯也不甘示弱,连续出击,优势越发明显,最终毫无悬念赢得比赛。

赵龙凯(左)在男子+91公斤级决赛中获胜。


男子69KG级别比赛,内蒙古代表队布音迎战湖北队老将刘伟。现场喝彩声不断。刘伟挺进决赛,意指冠军,凭借多年赛事经验和对赛场、对手的准确研判,步步紧逼,全力进攻,头两个回合优势全收,拉开彼此差距。在刘伟强有力的进攻下,布音难挽赛场劣势,与冠军擦肩,布音惜败。而男子大体重91KG级别赛场上,内蒙古队的王振伟却不负众望,对战热孜别克·阿山时倾尽全力,双方激战场面燃爆全场,加油声和欢呼声一浪高于一浪。连续三个回合高体力、高对抗赛事他竭尽全力应战,最终把冠军收入囊中。“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拿到全国赛冠军。”赛后,王振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所在级别的对手实力都十分强,一路晋级并不容易。他表示接下来还要参加全国拳击锦标赛重庆站比赛,此次获得冠军给予他鼓励,也让他倍添信心,“会继续努力备战下一站赛事。”

场下助手为台上运动员加油打气。

观众席上的运动员为比赛呐喊助威。


龙华办赛提供示范样板

本次赛事从19日正式开幕,历时6个比赛日,在35个代表团240名选手的巅峰对决中,顺利完成女子两个级别、男子八个级别全部赛事,成为本年度全国拳击锦标赛首个圆满收官的分站赛事。比赛的圆满成功得益于主承办方的高标准办赛水平以及严格的防疫措施。“龙华区一直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虽然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但为树立龙华赛事品牌,满足老百姓的实际需求,龙华区还是勇于担当,积极承接了此次国家级拳击赛事。”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完成赛事任务,龙华区严格落实深圳市“四大圈层”防疫要求,通过“赛场——酒店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形式,确保运动员和技术官员顺利完成这次比赛。

“龙华展现了符合经济特区水准的赛事组织和疫情防控水平,为后面两批赛事提供了卓越的示范样板。”中国拳击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此次赛事给予高度认可。而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为龙华接下来将要举办的中国围棋名人战、WCBA全明星赛、电竞体育嘉年华等高端品牌赛事提供充足信心和办赛经验。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延楠 林佳曼/文 记者 蔡维泽/图

十个级别冠军得主

女子48KG:熊关云(广东)

女子63KG:禹立赛(河北九江)

男子52KG:刘闯(广东)

男子57KG:赵毅锟(河南)

男子63KG:那梅拉(内蒙古)

男子69KG:刘伟(湖北)

男子75KG:赵蒙洋(河南)

男子81KG:叶尔波力·伟山(内蒙古)

男子91KG:王振伟(内蒙古)

男子+91KG:赵龙凯(煤矿体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