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平社区提升社区青少年综合素质

编辑:陶倩2022-08-22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毛玉兰 顾开艳)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提升社区青少年综合素质,营造儿童友好的社区氛围,近日,由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党委、龙平社区居委会、龙平社区妇联、龙平社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龙平社区“阳光少年”综合艺术赋能提升训练营正式拉开序幕。

训练营包括武术、口才演讲、流行舞三类课程,每个课程均设置5次课时活动,共有约9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活动,服务人数将达450人次。武术班率先开课,社区邀请武术老师指导辖区青少年开展武术培训,锻炼他们刻苦耐劳的精神,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老师耐心细致地手把手纠正孩子们的姿势,让孩子们掌握武术的基本动作,一招一式打得有模有样。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家长们纷纷点赞。

在口才演讲班上,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练习礼仪和站姿,学习基本形体知识,也带着他们一起做律动口腔操,锻炼唇舌的力度、气息的耐力、腹部的力量。同时,老师还讲解了增加语言连贯性、思维逻辑性、表达感染力的技巧,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目不转睛地学着。整个课堂充满激情,气氛活跃。

龙平社区“阳光少年”综合艺术赋能训练营将武术、口才、舞蹈等多彩的活动带进社区,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也提升了社区家庭的生活幸福指数。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项目,以满足社区居民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