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年全国拳击锦标赛深圳龙华站在简上体育综合体开打

编辑:陶倩2022-08-22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40余名运动员齐聚简上体育综合体。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延楠 林佳曼/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19日下午,2022年全国拳击锦标赛深圳龙华站在简上体育综合体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专业队、高校队、武术培训机构等24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展开强强对决。中国拳击协会秘书长沈志刚,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开幕仪式。

沈志刚致辞表示,拳击运动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及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全国拳击锦标赛落地来之不易,希望各位运动员把握参赛机会,赛出高质量比赛。同时寄望龙华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广普及拳击运动,将拳击运动项目打造成为龙华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

黄立敏向远道而来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与技术官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此次是龙华区首次引进拳击运动赛事,是简上体育综合体建成后首次承办全国性大型赛事。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顽强拼搏的精神,正是龙华昂扬向上的奋斗文化最生动的写照。龙华也将大力支持拳击职业赛事开展和拳击运动普及,以拳击运动正能量,点燃全民参与、全民共享运动热情,书写体育事业新篇章。

近年来,龙华区相继建成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和龙华文体中心等3个大型体育场馆,先后引进李宁、巴特尔、罗洗河、柯洁等一批体育名家,并积极引进全国拳击锦标赛、深圳市中塞女排俱乐部、WCBA年终总决赛等高端品牌赛事,全面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参赛运动员在拳击台上展开激烈角逐。

对战结束后,裁判判定胜负。


■现场

“参赛不是为了长经验,是为了赢”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8月19日,全国拳击锦标赛深圳龙华站开战首日,高手们火力全开,两个拳台进行了46场激战。

比赛设3个回合,每回合3分钟,回合间休息1分钟。场上拳击运动员拼尽全力,场外队友、教练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中国拳击协会训练竞技部部长焦苏斌表示,全国拳击锦标赛作为积分系列赛事,规模大、影响大,对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锦标赛后冠军运动员还将参加冠军赛甚至是年底的拳王赛,通过不同级别的赛事累计个人积分。”焦苏斌称在此过程中,将不断涌现值得培养的优秀苗子,为备战巴黎奥运会做准备。

“参赛不是为了长经验,是为了赢。”现年20岁的叶斯木汗·叶尔肯四年前在新疆参加业余拳击比赛,因成绩突出被推荐至西安体院进行专业训练,去年他参加全国拳击冠军赛取得第五名的成绩。今年,他希望能更进一步,获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是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体系中首屈一指的拳击类锦标赛事。赛事同时进行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其中设男子52KG、57KG、63KG、69KG、75KG、81KG、91KG、+91KG,女子48KG、63KG共10个级别赛事。各级别选手分别进行各个轮次的争夺,表现优秀者晋级决赛PK出10名冠军得主。

比赛将从8月19日持续至8月24日,有望代表中国国家拳击队参加杭州亚运会的高手将悉数登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赛事暂不开放现场观赛渠道。市民可通过中国拳击协会官方视频号、抖音号和深圳龙华融媒发布、龙华文体云官方视频号观看直播。

赛场上拳击运动员拼尽全力比赛。

全国拳击锦标赛深圳龙华站开幕式。

8月19日,两个拳台进行了46场激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