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青年激扬奋斗力量 龙华区宣传文化系统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陶倩2022-08-22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8月20日下午,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格致中学)举办了“重温领袖足迹,激扬青春风采”奋斗主题演讲比赛。来自龙华区委宣传部办公室、宣传科、新闻出版科、文明科、网络信息科和区文联、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的14名参赛选手讲出了他们关于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系列丛书”的心得体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系列丛书”阅读活动的成果展示。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密联系自身生活经历和工作实际,通过一个个令人感动、令人振奋的故事,运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引导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四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心系民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中汲取力量,永葆人民至上的初心,树牢真抓实干的作风,培养坚韧不拔的品质,将“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系列丛书”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或娓娓叙说,或慷慨激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这是一场凝聚思想力量、展示龙宣风采的演讲,更是一场不断自我要求、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演讲。”活动最后,黄立敏作了点评和总结。她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宣传系统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也为以后的工作激发了无限创意和提供了新的思路。她说,龙华区委宣传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大家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系列丛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开花的强大实践动力。

杨雪敏

吾辈青年应以实干不辱使命

来自龙华区融媒体中心的杨雪敏以“青春奋楫,讲述龙华故事”为题,讲述了她作为新闻工作者是如何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她提出一个问题:今天吾辈之青年,该如何不辱使命?答案是两个字——实干。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双腿丈量群众生活的地方,用自己的双眼寻找问题所在。这,正是新闻工作者必须具备的特质。“在融媒体中心,我报道过炎炎夏日里坚守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子夜时分努力工作的代驾司机;记录过城市书房的魅力,文艺老村的古朴与新潮;聆听过抗战老兵的热血往事、企业家的期盼……”杨雪敏讲述了自己的采访经历,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示,未来,她将不懈努力,用镜头、用文字记录身边普通人的追梦历程,传递奋斗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黄程敏

来自区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科的黄程敏以“感悟领袖过往,奋斗青春未来”为题,结合自己在新疆支教的经历,作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承诺。总书记说:“只想过着舒适的生活,是平庸的追求。我是准备入‘苦海’的。”这句话坚定了黄程敏“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心。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库木库萨尔乡中心小学,在教维吾尔族孩子语文的同时,黄程敏变得更加自信,坚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龙华区委宣传部的一员,我将谨记并践行‘无奋斗,不龙华’、‘无奋斗、不青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宣传工作发展,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添砖加瓦。”

新时代青年应保有挺立的脊梁

叶沁

来自区委宣传部办公室的叶沁以“理想主义的火把”为题,总结了三面新时代年轻人“自照”的镜子:选择、格局、终身学习。深入正定最边远、最贫困的军营村、白交祠村,对于习近平同志的选择,在叶沁看来,除了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支撑之外,更是人生价值的实现。“新时代青年应保有挺立的脊梁。”叶沁提到,即使在“上岸”并成功之后,仍需奋力前进,如果“躺平”,就等于搁浅。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仰、勇毅前行的经历中,从三面镜子里,叶沁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可以正衣冠、拂扬尘的清晰范本。“愿我们永远行走在理想主义的光芒之下,愿我们也是千千万万的火把,永远热烈,永远散发光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