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健全机制筑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屏障

编辑:陶倩2022-08-22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8月19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深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22年版)》,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3年为一周期,测评内容包括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其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门槛。测评体系包括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5个方面共34条细化标准,主要通过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以及问卷调查3种测评方式进行考核计分。

黄立敏强调,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仅是一项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更是一项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就如何全面开展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黄立敏提出四点要求:对标对表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测评迎检工作,大力推进问题整改提升;多部门联动,打造有亮点、有特色、可持续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品牌,不断提升龙华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健全家、校、社高效联动机制,筑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屏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督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本部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在会上作重点汇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