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

编辑:陶倩2022-08-19 17: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 谢心悦 通讯员 黄洁今年4月以来,龙华区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广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发动全民参与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多领域“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程度挤压“行骗空间”。根据辖区老年人喜欢晨练、跳广场舞、打太极等特点,龙华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长者服务中心等平台在养老机构、服务场所、社区公园、广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共875场;派发养老反诈宣传手册、反诈教材189700份;利用医院、商场、门店等人群聚集较多处的LED屏循环播放电子海报、标语;张贴悬挂海报、标语、条幅共计90914张。

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联系“央视新闻”“宝安日报”“龙华新闻”等媒体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战果、反诈宣传活动等62篇,7月15日《法制封面 打击养老诈骗之收藏品骗局》登上了央视新闻,获得133.5万的阅读量;在“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平安龙华”“深圳龙华公安”“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深圳龙华法院”等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涉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及反诈文章70余篇,其中7月28日“深圳龙华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198万余元全部退赔!龙华这宗收藏品投资养老诈骗案一审宣判!》获得了10万+的阅读量;利用“深圳龙华检察”“深圳龙华公安”抖音账号发布养老反诈宣传4篇;通过居民群、网格群、商超群、物业微信群等转发关于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反诈知识推文,覆盖超320万人次;积极发送养老反诈短信55万余条,提醒老年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