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50名新就业群体参加交通安全和急救培训

编辑:彭桂红2022-08-19 17: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小仪 马立娜)为增强新就业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其应急救护技能,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工联会在龙华区总工会和福城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开展新就业群体“平安伴我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邀请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交警大队人员现场授课,来自中通快递的50名快递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培训课上,交警通过播放典型的交通事故警示片,结合辖区新就业群体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闯红灯、骑车打电话、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在互动环节中,交警认真回答快递员提出的问题,并对配送行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讲解,引导快递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做到“一车一牌,一人一盔,安全出行,文明驾驶”。随后,龙华区卫健局的专业医师针对“如何施行心肺复苏?施救的步骤是什么?”主题,用简洁的语言清晰地讲述了在突发事故中的应急处理常识,通过对各环节操作流程、技术要领的分步讲解和同步演示,参训人员了解了突发事故的处置方法。活动最后,社区工会现场宣讲“E路守护”保障项目,暖心发放医用棉签、雨衣、防晒冰袖等“平安礼包”,让快递员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活动现场,大家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知识、学技能,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烈。“这次培训内容很实用,不仅在交通安全方面起着警示作用,还在防护自救方面进行仿真模型的实操演练,通过培训,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参加培训的快递小哥张杰说道。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工联会将继续关注新就业群体的安全出行,加强政企合作,督促相关行业压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共同营造维护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为新就业群体“最后一公里”的平安保障加码加力。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