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青少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启动

编辑:陶倩2022-08-12 17: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怡萍 毛重远8月11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指导、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2022年“青春家园”项目“青鹏展翅”——龙华区青少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正式启动,龙华团区委常委、龙华区义工联理事长徐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倪士光教授,龙华区人大代表、启晨社工服务中心督导李娟,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余令及线上线下近百名龙华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及团干部参加。

徐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是我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一直以来,龙华团区委高度重视青少年发展工作,经过5年的探索与积累,走出了一条“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的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路径,初步构建了现代社会工作体系。这次培训是龙华团区委为青少年事务社工系统赋能的一次尝试,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用更广阔的青少年工作视野和专业知识技能武装自己,学用结合。

余令线上为青少年事务社工寄语,提出青少年事务社工要学会在各种不确定性中把握好广度、深度和温度,充分运用社会工作价值观和专业手法,为龙华区青少年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倪士光教授主讲青鹏大讲堂第一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情况识别及应对》,带领大家从另一种角度探讨青少年心理健康课题。

据悉,“青鹏展翅”——龙华区青少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培育计划由2022年龙华团区委“青春家园”项目资助,旨在提升龙华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能力。计划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青鹏大讲堂通识培训,面向龙华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及团干部开放,包括青少年心理健康、团史、新形势青年工作等主题;第二阶段为青鹏骨干训练营,在全区挑选30名社工骨干进行系统培育,包括导学模块、基础板块、细分板块、实训板块等,全程以PBL方式贯穿。第三阶段为成果展示阶段,学员通过情景剧、项目路演、服务模式等方式展示学习成果;第四阶段为学习认证,结合学员表现进行综合认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