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区书记茶话会品茶建言促创文

编辑:陶倩2022-08-12 16: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巾帼志愿者对下水道垃圾进行清理。

龙华各社区开展创文专场茶话会,再掀创文“热潮”。图为党员志愿者将电动自行车移到指定停车区。

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创文公益宣传海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当前,深圳正在全力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为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支持、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龙华区各社区连日来充分运用“社区书记茶话会”共治平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场茶话会,邀请社区物业公司、学校、商超、环卫企业、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围绕垃圾分类、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建言献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5条,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卫生问题199件,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

观湖街道积极落实区委关于创文工作的相关重要部署,各社区党委开展创文专题茶话会7场,共收集19条创文工作相关的问题,成功解决15条,4条正在推进。本次“文明城市创建”专题茶话会邀请物业公司、学校、环卫企业、股份公司负责人代表及党员群众代表等,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开展专题交流。对于社区环境卫生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代表们提出了增设视频监控、提高垃圾清运频次和组建环境卫生督察队等建议。下一步,观湖街道各社区党委继续常态化深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共创文明城市,共筑幸福街区。

民治街道各社区党委以茶为媒,集中开展12场“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社区书记茶话会,邀请辖区学校、银行、商超、物业保洁、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代表畅所欲言,针对垃圾分类落实、居民素质提升、创文宣传推广、先锋服务队任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街道各领域群体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本轮“文明城市创建”专场社区书记茶话会共收集问题及建议45条,现场解决36条,9条正在推进,其中民新、北站等9个社区问题解决率达100%。

龙华街道坚持以“宣解议聚、社区茶叙,急难愁盼、书记帮办”为宗旨,搭建“社区书记茶话会”基层治理平台,邀请居民、商户、物业、保洁、志愿者等代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交流讨论、建言献策,共建文明城市。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社区书记茶话会11场,有效解决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公益宣传等重点难点问题45项。多个社区在会后深入实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组织各代表亲身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增强了群众的知晓度、配合度、满意度。

大浪街道以茶为媒,9个社区邀请邻里街坊喝清茶、聊创文。会上,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本次专场书记茶话会共收集问题及建议31条,现场解决22条,9条正在推进。其中,新石、同胜等5个社区问题解决率达100%。接下来,大浪街道将持续发力,以社区书记茶话会为抓手,严格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细化任务责任,提升薄弱环节,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福城街道7个社区共召开七场“文明城市创建”专场社区书记茶话会,邀请社区工作站组长、股份公司、社康、物业、企业园区、商铺、楼栋长、青少年、优秀老党员等代表齐聚一堂,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共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49条,成功解决47条。代表们纷纷提出关于改善社区环境的建议,社区均记录在案,并将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

观澜街道10个社区先后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社区书记茶话会,会议召开前广泛征求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度。通过茶话会平台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创文攻坚。群众对环境卫生治理、垃圾分类、乱停乱放等问题讨论热烈,纷纷建言献策,参与度非常高。共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事项意见42条,已解决34条,8条正在推进和办理。(图为资料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