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

编辑:陶倩2022-08-12 16: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8月11日,龙华区召开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代表建议答复情况及联系函办理情况,深入了解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形成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目标同向、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细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各街道人大工委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介绍代表建议办理有关工作并通报代表建议和代表联系函办理情况;区委(政府)办督查室通报代表建议答复情况。

会议就如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推进代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代表执行代表职务。三是压实代表建议办理责任。各职能部门在收到人大代表建议时,尊重代表的意见和要求,不推诿、不回避、不扯皮,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加以研究和解决。办理单位要落实好代表建议办理承诺制,并定期报告建议落实情况,推动办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四是积极协助代表开展闭会期间活动。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参加人大代表开展的视察和调研活动,依法接受人大代表约见,积极参加代表议事会、座谈会等代表履职活动,向代表介绍有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代表意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共同推动代表工作高质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