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龙华区银星科技园:迎接“全能”型园区的“当打之年”

编辑:陶倩2022-08-12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 (记者 廖婉均)一家生态科技园区究竟能有多“全能”?位于龙华区的银星科技园,绝对让你大吃一惊。

这里不仅有一站式服务创客的星火智创空间,为小型、初创型科技企业提供优质孵化平台的龙华区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更有科技企业加速器——银星生命健康科技园,真正实现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全生态产业孵化链。

8月11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稳中求进向未来·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龙华区银星科技园,记者团一行实地调研了园区重点产业规划和产业项目展示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中心、霁因生物医药转化(大湾区)基地、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探究这家载誉无数园区的“高光时刻”。

“一个优秀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是离不开政府支持的,对企业、项目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银星集团执行总裁张聪杰告诉记者,在龙华区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银星科技园俨然已经从最初的成本驱动、产业配套驱动、服务驱动园区,摇身一变转型成为4.0版本的创新驱动园区,也就是通常说的专业化园区。近年来,银星科技园瞄准生物医药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重点布局生命健康和电子信息两大产业,不断完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的生命健康创新体系。

据悉,银星科技园从硬件、软件、服务三个层面形成打造专业化园区的支柱。硬件层面,园区配备了企业所需的高层高厂房、集中污水处理装置、双回路电源等设施,减轻企业压力,实现真正的“拎包入住”。软件层面,园区致力于构筑产业微生态,为企业提供运营建设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保障,足不出园,就能办理所有事项。服务层面,园区着重把握企业的共性需求,持之以恒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打造专属线上APP“智汇银星”,开通物业服务、生活配套、社群服务、政策服务、专业服务等多个板块,满足园区企业的日常工作需要。

在龙华区政协委员徐迅看来,坚持是银星科技园的核心竞争力,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银星这些年一直坚持引进相关产业、项目,推动制造业和上下游企业的产业集聚,在装备、器械、生物医药基础研究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和其他园区相比有自己的特点。”

接下来,银星科技园将继续以产业链为核心,打造未来产业集聚区及全产业链科技产业创新城,将成熟的专业化园区运营模式对外输出拓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龙华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