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团区委以茶会友 聚焦青年成长需求

编辑:陶倩2022-08-11 10: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禹思 蔡嘉煜)为“零距离”与青年群体沟通交流,倾听青年反映的诉求,想办法解决好问题、力求事事有回应,8月10日晚,团区委联合大浪街道办在微棠新青年社区召开了微棠青年茶话会,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黄旭,大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石通,微棠党支部书记普亚非及10位微棠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茶话会邀请了1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团聚一堂,大家喝奶茶、品瓜果、聊发展。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就青年就业创业、人才入户、交流交往、青年发展等问题进行充分的探讨交流,参会领导耐心聆听了每位青年的心声,仔细记录青年建议及诉求,并针对青年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和交流,现场氛围其乐融融,轻松而热烈。

“青”切关怀:小窗口看见大世界

龙华区团区委始终坚持以青年为本,聚焦青年多样化需求和差异化特点,精准发力。作为全区最大的青年聚集地,微棠社区居住着6000多名平均年龄25.2岁的青年人,他们的所忧所盼时刻牵挂着团区委的心。2021年5月,龙华团区委在微棠社区成立“微棠新青年社区团支部”,同年10月正式升级为全区首个青年居住聚集地团委。乘着县域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东风,团区委积极贯彻部署,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指导微棠社区团委以社区青年实际需求为导向,把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落到实处。

一年来,34个“青趣社团”在这篇沃土上如雨后春笋般喷涌而出,生机勃勃,组织开展系列社团活动160余场,定期举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微棠杯”友谊赛,覆盖青年5000余人次,极大丰富了青年的文化娱乐生活;青年赋能提升项目全面铺开,链接社会资源,开设演讲、摄影等促进青年全面发展的特色课程50余节,为青年成长成才注入强劲动能;今年6月全新升级和扩容的“青年驿站”项目正式落户微棠,为逾百名来龙华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短期住宿和就业指导,解决毕业生求职难、住宿难的燃眉之急……这些举措切实提升了团组织的服务力、组织力、凝聚力,青年们喜在身上,乐在心里,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极大提升。

“青”尽全力:当好服务青年的“店小二”

龙华区历来高度重视青年需求和城市融入工作,本次茶话会聚焦青年成长需求,旨在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主线,面对面、一对一为青年答疑解惑、链动资源、提供平台。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锚定职责使命,紧扣“服务青年”的生命线,主动深入基层,通过召开茶话会、主题沙龙等形式新颖的交流活动倾听广大青年的声音,进一步走进青年、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围绕服务青年学业、创业、就业、置业等现实需求,开展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对“青年驿站3.0”升级扩容,为更多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短期住宿+就业指导”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发挥青企联作用,深化“青年企业家大走访”、“青心青力助青企”等活动,切实服务青年,用心让青年爱上龙华、选择龙华、扎根龙华,推动青年服务工作更精准、更细致、更高效,营造“龙华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龙华更有为”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