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线上直播课引导家长“科学带娃”

编辑:陶倩2022-07-27 10: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帆)近日,观澜街道携手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科学育儿知识大讲堂互联网线上直播活动,提高辖区婴幼儿家庭的科学育儿水平,引导和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

活动邀请了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三位儿童保健专家讲授科学育养知识,并通过海报、微信群转发等各种宣传方式邀请辖区内居民参与。在直播中,专家采取PPT展示结合互动问答等轻松、活跃的授课方式,围绕“婴幼儿成长特点、规律”讲授育儿经验,从“孩子需要什么”“父母要做好什么”“告诉孩子要懂得什么”等方面向家长讲解科学育儿和家庭健康教育知识,并通过“边听边互动”的方式就家长们提出的育儿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和指导。

此次线上育儿课堂紧密结合家长需求,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为家长及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婴幼儿早期发展及照护指导,同时设有邀请奖、幸运奖以及互动抢答等丰厚奖品,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让“科学育儿”“智慧陪伴”理念深入人心。据了解,本系列活动已开展了3场,线上参与人数达1200人次,共发放礼品150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