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后备箱经济蔓延 感受城市中的“烟火气”

编辑:刘晓宇2022-07-25 10:15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掀开汽车尾门,露出内里乾坤。通过简约的装饰,带上自制的食物饮品,一个后备箱小摊就这样落地了。这个夏天,后备箱经济蔓延到了全国多个城市的角落。

ce74f08d4a744585b0fd2813c15129f2[1].png

另一家以汉堡为招牌的摊位,一家三口相配合,正在为煎制肉饼争分夺秒。这次来摆摊的想法来源于儿子,他想给常年忙碌而疏于生活的爸爸一些新体验。

6990dc10f4bc42bdbfd5e05589da94af[1].png

沈阳某集市摊主王峰:孩子当初说让咱俩也多接触接触年轻人,来了也挺好。年轻人其实更好接触,不像岁数大的,有一些还得谈到利益什么,年轻人没有什么谈到利益,我也把我的心态也放年轻了,在一起和年轻人处得都很好。

同样是在集市里经营汉堡,另一家远在贵阳少年更看重这一举动作为副业带来的收益,以缓解自己的经济压力。

2df5a8af251445abafd69641ac1c008d[1].png

贵阳某集市摊主:之前我是坐办公室的,房贷车贷这些要付,就看到有朋友都在做这些后备箱经济,我就跟着他们一起做,下午四五点就过来,一直摆到晚上十二点多,每个月算下来有一万多。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