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普及长者安全用药知识

编辑:陶倩2022-07-25 09: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谭莲梅)为普及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提升长者安全意识,近日,广培社区开展“安全用药,智享健康”长者安全用药学习活动,共服务长者50人次。

活动中,社工通过列举老人安全用药事故引起长者们对安全用药的重视,然后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带领长者共同学习看错服药指示、忘记服药、服用错误的剂量和错误的服药间隔等老年人常见的6个用药误区以及降压药、降糖药、抗抑郁药等8类服用后容易引起跌倒的药物等知识,提醒长者要正确服药,用药后也要注意安全。随后,在有奖问答和情境模拟等互动环节,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乐,长者们学习的正确用药处理过期药品等知识更深刻了。

长者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很开心、收获很大,75岁的陈奶奶说:“有时我贪图方便会用汤配药,现在知道吃药最好是配白开水。”72岁的何奶奶说:“家里的过期药之前都是直接丢垃圾桶的,现在我知道直接丢弃过期药品不仅会污染环境还可能会别人回收牟利,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过期药拿到有害垃圾桶进行投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