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政法“书记四长”深入观湖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编辑:陶倩2022-06-09 13: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见习记者 谢心悦 通讯员 满丽霞)6月8日,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带队到观湖街道开展政法“书记四长”走一线活动,督查指导平安建设相关工作。区人民法院院长师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斌、区司法局局长刘琼,观湖街道、区委政法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政法“书记四长”一行分别在樟坑径社区工作站和樟溪社区实地查看了平安建设中心工作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详细了解平安建设中心标准化建设、数字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上,观湖街道就平安建设和矛盾纠纷化解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进行了补充发言并提出行业建议。

皮勇华对观湖街道平安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指出既有赞许的地方,又还有需要加强的方面。她强调,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的相关要求,因地制宜出台改革措施,在细节处下功夫,从软件、硬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打造平安建设先行示范;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数字赋能,将“无讼社区”“智慧警区”“三调联动”等纳入平安建设平台,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中心作用;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减量清零”工作,做好风险预警和研判,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将“枫桥经验”落地有效,护航党的二十大。

皮勇华要求,要充分整合政法内外各项资源,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打破部门壁垒,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形成精准治理、协作共赢的工作新模式;要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提高工作标准,用好人防物防技防,让工作更实更细更有前瞻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沟通,及时联动”;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强化社会面宣传,不断扩大政法工作影响力,提高宣传水平和质量,拓宽扩展宣传渠道,将各项工作成果推送到群众面前,提高群众知晓度与满意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