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5场“益企行”赋能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2022-05-23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细丹)为提升服务企业效能,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连日来,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连续举办5场“益企行”赋能培训活动。大浪街道282家“两新”企业党支部书记、企业党建工作专员和党员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益企行”是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融合企业业务与党建共同发展的创新举措,旨在充分整合利用资源,通过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打通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企业诉求“直通必达”。本次“益企行”赋能培训活动针对“两新”企业党建工作的薄弱点,采取现场教学、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等形式,重点围绕党建工作指导、惠企政策宣讲和诉求协调解决等3个板块内容开展。

在惠企政策宣讲环节,为进一步帮助企业主体纾困解难、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邀请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的专题宣讲培训,从免租减租支持、稳企支持、金融支持、税收支持、用工支持、防疫用品及设备支持、服务暖企支持等十方面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关于惠企政策的提问。

在诉求协调解决环节,各企业党支部书记主动分享各自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工作人员与书记们展开了研讨交流。此外,“两新”组织党工委贴心地为企业准备了“你说我听”意见本收集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后续将汇总企业提出的问题并反馈给相关部门跟踪解决。

本次“益企行”培训主题明确,坚持问题导向,很好地解决了企业党建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极大提高了“两新”企业党建负责人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政策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