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启动“精治街区”基层治理

编辑:陶倩2022-05-23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胜忠)5月20日,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全面推行党建引领“精治街区”基层治理工作现场会,全面启动该街道10个社区“精治街区”基层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首先到观澜街道“精治街区”基层治理工作试点社区大富社区实地考察调研,现场观摩了大富陂老街区治理的新变化、新成效,并观看了观澜街道基层治理“精治街区”成效宣传片。在随后召开的观澜街道全面推行党建引领“精治街区”基层治理工作现场会上,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街道“精治街区”基层治理工作试点情况,并就在10个社区全面开展“精治街区”基层治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据介绍,2021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观澜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基层治理靶点,构建“街区+红色网格”治理体系,推动观澜街道党建引领“精治街区”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全面建设“数字观澜人文家园”。目前,市委政法委将观澜“精治街区”治理项目列为全市第三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经验推广项目,在全市推广。

会上,皮勇华表示,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由区委政法委牵头专项治理的龙华街道景乐南北片区通过市容、治安、消防、职介等综合治理,实现城中村大变样,探索出一套由乱转治的基层治理新路径;深圳北站社区探索“一核多元、协同共治”基层治理格局,推出“党建+科技+治理”模式,已在全省推广;观澜街道不断探索推动基层治理1.0“片区制”升级到2.0“责任制”的“精治街区”治理模式,构建“街区议事”治理新体系,盘活治理成效显著,应该好好研究、总结推广。

针对观澜街道全面推行“精治街区”工作,皮勇华要求,观澜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相关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做实为民服务;坚定创新共识,汇聚改革合力;强化数字转型,赋能基层治理。要以全面铺开“精治街区”基层治理模式为契机,借力数字治理,推动街道基层治理全面升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