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开展“展青春风采、聚最美瞬间”青年短视频技能培训

编辑:陶倩2022-05-20 18: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巫凯莹 朱英琪)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年群体短视频拍摄剪辑能力,学会运用短视频记录青春风采,展现最美瞬间,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年young学堂之“展青春风采、聚最美瞬间”青年短视频技能培训,活动共吸引了10名企业青年参加。

作为新和社区青年young学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邀请了晶报资深记者讲解视频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课堂中,老师将课程分成了讲解和实操两个部分。首先,老师向社区工作者们简单介绍了政务短视频的概念与基本知识,并告诉大家在拍摄时应该要从细节和内容去理解不同类型的短视频。接着,老师强调了拍摄前的思维构造,拍摄的前期工作包括确定风格、脑补画面、获得素材以及撰写脚本等,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最后,老师播放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视频,从拍摄的角度、景别和运镜几个方面讲解分析了几种基础的拍摄技巧。在讲解过程中,老师拿着手机示范,听课的青年人们也都纷纷拿起手机,跃跃欲试。

活动最精彩的莫过于实操部分,大家学以致用,纷纷以现场场景拍摄视频作为素材。从最简单的分割视频,再到难度较大的画中画,老师都非常耐心地为大家演示。2个多小时授课结束后,仍然还有几位好学的青年留下来询问老师关于操作应用的问题,希望能够完成满意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老师也表示:“大家要多想多练多试,当有一个比较满意的视频作品出来时,会激励大家往更深层度学习。”青年们也纷纷表示老师讲得都能听懂,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链接更多的资源,开展好青年young学堂系列活动,为社区青年开展更多丰富有趣的课堂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