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收普法礼包

编辑:陶倩2022-05-20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汤帆 刘利)昨日,龙华街道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和“E路守护”宣讲,邀请辖区30余名骑手和快递员参与,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法和人身保障服务。

活动现场,深圳市总工会“E路守护”宣讲师对互助保障项目的意义、范围、理赔流程和注意细节进行了宣讲,现场耐心解答了骑手和快递员提出的疑问。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遍面临的人身保障问题,宣讲师着重介绍了市总工会为网约送餐员、快递人员、网约货车司机、网络客运司机四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提供一年保障期的互助保障计划和专属意外保险。

龙华区总工会特约法律援助律师以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的基本职责开篇,通过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民法典》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在场活动代表梳理法律难题。此外,龙华街道总工会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送上工会大礼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龙华街道总工会表示,接下来将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契机,加大“E路守护”宣传力度,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追梦路上提供双重保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