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心理减压活动送进社区 为一线防疫人员缓解压力

编辑:陶倩2022-05-19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在游戏中释放压力、舒缓身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漫玲/文 记者 陈建华/图)疫情下,福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不分日夜忙碌于各卡口、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不仅承担沉重的工作任务,更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为缓解辖区一线防疫人员的心理压力,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5月17日,福城街道在章阁社区青年之家开展“战疫无忧,安‘心’出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压活动,近50名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福城街道党工委、龙华区中心医院党委主办,福城街道党建办(组织人事、团工委)、章阁社区党委承办。

龙华区中心医院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的两名专业心理援助老师前来主讲、授课。活动以线下团体沉浸式体验课呈现,以精神分析心理学、认知行为疗法、存在人本主义、正念冥想,社会心理学、情绪心理学、积极心理学为理论基础,运用游戏、视频、音乐和冥想等艺术手法,引导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通过探索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缓解压力,以最佳的状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有效调整和缓解一线工作人员的情绪,引导其保持心态平稳,积极理性面对各种问题。

授课现场,心理老师通过“找家庭”、“接力‘小康康’”互动小游戏把每个人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带动参与者在游戏中释放压力,同时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不少一线防疫人员坦言,参与防疫工作很辛苦,感觉责任重大、颇有压力,“这次参加心理课程,学到了专业的情绪疏导方法,很实用!”

心理专家提醒,社区工作人员是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坚实后盾,坚守一线的他们更需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学会调适心态、适度减压,才能避免“心理红码”。福城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深入推进安心行动,扩大服务范围,为更多的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释放压力、舒缓身心,提升其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