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在龙华生根开花

编辑:陶倩2022-05-19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表彰巾帼志愿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鲁楚璇 刘利 文/图)昨日,龙华街道举办2022年巾帼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暨表彰活动,为“家风飞扬”“伴爱同行”两支巾帼志愿队授旗,表彰先进44人。

据介绍,为加强辖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龙华街道以家风家教、家庭教育为主题,成立“家风飞扬”“伴爱同行”2支巾帼志愿队,以“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莫荣及巾帼志愿者代表孙芳为队长。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街道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妇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在战“疫”一线传递着巾帼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和担当,贡献战“疫”中的最美巾帼粉。

“照顾好小家、融入社会大家庭,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公益结合起来,共建和谐社区、美好家庭。”活动中,“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莫荣给大家带来了家庭教育生动一课。她表示,“家风飞扬”志愿者队伍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在辖区传递家庭教育新风尚。

表彰会上,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为“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巾帼标兵”“最美妇干”等44名获奖者颁奖,充分表彰街道优秀巾帼志愿者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五月正是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希望“家风飞扬”“伴爱同行”2支志愿者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希望获得表彰的个人和家庭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积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作用,争做时代家风的引领者,争创文明典范的实践者,以美德立家,以文明育家,让好家庭家教家风的种子在龙华大地上生根开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