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粤B指标摇号的编码,可以重新申请吗?深圳官方回应来了

编辑:陈苏雅2022-05-17 09:33内容来源:深圳交通

新闻提要

本月度摇号常见问答第二弹来啦。

月初的时候,给大家讲解了一期有关小汽车指标问题的解答。推文发出后深圳交通收到了上千条留言,比如真的好多人不知道普通小汽车指标是可以多类型使用的。

但是也有人提出这些疑问:

本月度摇号常见问答第二弹来啦。

Q1:为什么我的摇号申请,一直显示审核中?

如果你是延长编码有效期的申请人,点击“申请延期”之后,申请编码将会再次进入审核状态,申请状态会显示“审核中”,审核结果会在每月23日进行公布,审核通过之后,才能再次参与摇号。

未及时申请延期的,编码自动失效,你的编码将处于「申请已取消」状态,不能参加下一次的摇号。

Q2:有效申请编码过期了,需要重新申请编码吗?

编码有效期只有三个月,过期可登录摇号系统个人账户,重新提交申请即可,不能重新注册,一个身份证号、一个手机号对应一个个人账户。

重新申请的编码还是原来的编码,再次审核通过后变成有效编码,自动进入摇号池内参与摇号。

Q3:指标有效期多长?是如何计算的?

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

摇号指标在摇号当日发放开始计算有效期;竞价指标是在缴纳竞价成交款日期截止后发放开始计算有效期。

Q4:摇号中签后没钱买车,可申请指标延期吗?

答:不可以。

指标获得者应当在有效期内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并且此后2年内不得申请增量指标。

设定这一规则,是为了引导申请人在真正需要小汽车指标时才参加摇号,减少暂时不需要小汽车指标的人提前参加摇号。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